武汉肺炎疫情威胁扩散, 国际航空开始与中国切割

中国卫生官员周三表示,自前一天以来,新的冠状病毒又造成26例死亡,据报道中国大陆(香港除外)共有132例死亡和5,974例确诊的污染病例。法新社说,国际至少两家航空公司周三暂停了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那里病毒性肺炎的流行已经比非典造成了更多的死亡威胁,而数百名日本人和美国人从该病毒的发源地武汉撤离。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说,尽管新病毒的主要污染发生在中国,那么大约十五个国家也受到影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周三报告了中东地区首例确诊病例。

英国航空公司周三宣布将暂停其飞往中国大陆的所有航班,这是国外加强预防措施的标志。英国航空公司说是遵循英国的指示,英国尤其是在美国和德国之后,建议其国民不要前往该国。

与此同时,印尼航空公司狮航宣布也将这样做。香港国泰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加拿大航空已经宣布打算减少其服务。香港还宣布将关闭与中国其他地区的14个过境点中的六个。

法新社说,与许多其他体育比赛(骑自行车,足球,网球)一样,计划于2月在中国举行的高山滑雪世界杯赛也已取消。(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