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众雪地里写上“送别李文亮!”

曾因公布新冠疫情信息而被训诫的中国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今天(7日)凌晨病逝后,有中国网民上传照片,显示北京民众在雪地里写上“送别李文亮!”,以悼念李文亮。

中国网民今天上传照片,显示北京民众在雪地里写上“送别李文亮!”,悼念病逝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威力无穷的威叔”微博)

这位名为“威力无穷的威叔”的微博网民早上9时57分上传三张照片,并打上地点为“北京通惠河畔​​”。

值得注意的是,一位市民注意到这些文字后,决定在“亮”字右边平直躺下,弄出一个感叹号。

edit_007wylzbly1gbnlrxttpij31400u010c_Large.jpg
中国北京一位市民注意到雪地里出现“送别李文亮”文字。(“威力无穷的威叔”微博)
edit_007wylzbly1gbnlrxgwl3j31400u0n3v_Large.jpg
中国北京一位市民在“亮”字右边平直躺下,弄出一个感叹号。(“威力无穷的威叔”微博)

照片被上传到微博后被不少网民转发。博主“朱尔赫斯”在转发时写到“感叹号确实是这么用的,该在这时候用的”。有网民留言,“我也想躺在感叹号里,我是感叹号,也是一滴泪”“有人用雪掩盖,有人用雪呐喊!”“等到冰雪消融之际,会像往常一样被遗忘吗”,看似表达对李文亮的病逝以及他生前曾被训诫的看法。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