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博士专栏】国家党的经济发展新规划

        2月17日,国家党党魁西蒙·布里基斯(Simon Bridges)发表了重要演讲,简述国家党的经济发展新规划。

Simon Bridges

        布里基斯指出,近年来随着贸易摩擦、地区冲突、自然灾害、传染病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的蔓延,世界进入了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此时此刻,新西兰经济正在经受严峻考验,我们应该尽快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国家经济发展,以期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要发展经济,现任工党政府靠得住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当前,新西兰经济增长率已从国家党执政时的4% 跌至2%,而且还在继续下跌;我们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排在发达国家倒数第七位,甚至落后于某些东欧、南美国家以及希腊;新增工作岗位从国家党执政时的平均每月1万个,降至平均每月不到1千个,国家财政也从国家党执政时的连年盈余变成了巨额赤字。

        在工党政府治理下,新西兰人的生活日益艰难。以一个中等收入者为例,和以往相比,他的实际购买能力已经降低约4000元 / 年;与此同时,他要支付的房屋租金却上涨了约2600元 / 年,不断上调的燃油税又要抽走他约200元 / 年;国家党原来的减税计划被工党政府否定后,他又失去了本来应得的实际收入约1000元 / 年。

        两年多来,工党不但违背当年的大选承诺,而且肆无忌惮地征税,靡费纳税人金钱,并推行令人窒息的繁文缛节。一系列事实证明,在发展经济问题上,工党政府交给公众的是一份不及格的答卷。

        国家党坚决反对工党政府错误的经济政策,我们的经济发展新规划实际上就是对工党政府错误政策的有力纠正。

        国家党的经济发展新规划把关注重点放在以下五个方面:(一)降低税收,减少政府部门审批程序中的繁文缛节,并提高民众收入水平,以帮助大家应付生活开销;(二)负责任地管理好国家经济;(三)让所有的人都能从经济发展中受益;(四)加大对医疗、教育等核心公共服务领域的投资;(五)为新西兰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发展机遇。

        如果国家党在今年的大选中获胜,我们将在首个任期内实现以下五个目标:(一)把新西兰年经济增长率重新推到至少3% 的水平;(二)把新西兰经济的人均增长率拉升到发达国家前50% 的水平;(三)缩小新西兰人与澳大利亚人税后收入的差距;(四)让更多新西兰人感受到在自己的国家就有发挥才能、实现理想的机会,而无需远赴海外谋求发展;(五)重振企业信心,鼓励企业进行投资,为新西兰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今后几个月,国家党将推出一整套经济发展综合方案,该套方案的具体内容可望涵盖以下五个部分:(一)减税;(二)减少政府部门审批程序中的繁文缛节;(三)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四)保护和促进中小企业的成长;(五)照顾新西兰人的家庭。

        国家党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加强劲、可持续成长的经济,为新西兰人提供世界一流的公共服务和福利,让人们享有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引领新西兰走向光明的未来。

        国家党具有丰富的政府经验和宏观经济管理经验,我们的团队务实肯干、值得信赖,发展经济还是要靠国家党。


议员简介:

        杨健博士,2011年当选新西兰国会议员,现任国会政府治理与行政委员会主席,国家党统计事务发言人(负责人)和民族社区事务副发言人,曾任国会教育与科学委员会主席和卫生委员会副主席等职务。进入国会前,杨健博士担任奥克兰大学人文学院 (Faculty of Arts) 副院长,新西兰亚洲研究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和新西兰国际关系学会奥克兰分会主席。杨健博士于1999年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博士学位。

        欢迎关注每周一上午9点和晚上7点TV37 和FM90.6《杨议员时间》。

(杨健议员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