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蔓延全球90多个国家,超10万人感染病毒

全球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数在周五突破10万。 达10万零383起,累计死亡病例为3408起。 其中,中国境内的确诊病例为8万零559起,死亡人数则达3042人。 有六个国家在周五报告了首个确诊病例。

随着疫情蔓延到更多国家,医疗资源出现短缺,经济损失加剧。

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是韩国,累计确诊病例为6593起,死亡人数则达43人。

伊朗周五新增了1234起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747起,累计死亡人数则增至124人。伊朗是中国以外,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意大利、韩国和伊朗的确诊数量呈爆发趋势。意大利官方周五表示,该国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97人,累计病例数为4636例。韩国和伊朗分别有超过6000人和3000人确诊。

世界各地的居民不得不面对新的生活方式,他们被要求在家工作,学校停课,大型集会被取消,超市里的消毒用品被抢购一空。

尚不清楚这种状态还会持续多久。世界卫生组织周五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不会像流感一样在夏天消退。

“我们必须假定病毒将继续具有传播能力,”世卫组织紧急事件规划执行主任瑞恩(Mike Ryan)在该机构位于日内瓦的总部说。“说它会像流感一样消失是一种错误的希望。”

他接着说:“我们希望如此。那就是天赐之物。但我们不能做这样的假设。而且没有证据。”

世界卫生组织本周表示,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死亡率达到3.4%,远高于季节性流感不到1%的致死率。

(综合新加坡联合早报和VOA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