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男性更易死于新冠病毒

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研究人员发布有关新冠病毒传播方式的研究显示,女性比男性的症状要轻、死亡率要低。

这份由武汉协和医院和北京同仁医院研究人员共同撰写的尚未经过同行评议的最新论文指出,在对中国各地1000名患者的研究后发现,男性占死亡人数的70%,并在染病后受到更严重的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在2003年非典(SARS,又称萨斯)疫情中也发现了类似的模式,但在流感中就没有这个趋势。

与此同时,另一项来自中山大学的研究显示,新冠病毒疫情对照顾病人的女性的心理健康造成了更严重的影响。

这项针对5400名医生、护士和其他医护人员的研究发现,女性在参与治疗新冠病毒后,说自己抑郁的可能性增加了6.7%。

8.72摄氏度是新冠病毒的最佳传播温度

同一所大学的另一项研究称,已经确定了病毒传播的最佳温度点。如果天气达到一定的温度,病毒会传播得更快。

根据这项研究,最佳温度是8.72摄氏度。研究人员说气候较冷的国家需要采取更严格的控制措施。作为参考,2007年的研究发现,流感病毒在5摄氏度时传播最快。


【从“新”说美国大选】拜登出乎意料强势回归,桑德斯落败是选民满意现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