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扩大,法国、西班牙单日各新增500确诊

欧洲新冠疫情继续扩大。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维兰周三晚间表示,法国一日内新增确诊病例500例,累计达2281例,单日死亡15人,累计48人死于新冠病毒肺炎。

法国总统周四晚法国时间将发表重要讲话

法新社消息,据维兰表示,在确诊病例中,105重症。维兰表示,一些区域有数百确诊病例,另一些区域数十例,病毒尚未在法国全境散播,所以目前我们仍然处于疫情第二阶段。

法国卫生部长并宣布,法国又新增两个疫情感染省,包括科西嘉省和蒙彼利埃东部19个区,这些地区的学校关闭14天,并禁止50人以上的聚会。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周四晚间20点就新冠病毒疫情发表重要讲话。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在发布这一消息时没有进一步透露细节。

另一个疫情严重的欧洲国家西班牙周三确诊总数急升,达2140例,单日激增500例,死亡累计达48人,其中31例在马德里地区。

西班牙卫生部说,由于当地的老人院爆发疫情使死亡率增高。 西班牙政府宣布马德里和北部两个地区全部学校关闭十五天。西班牙并呼吁公司容许僱员在家工作并采取弹性上班时间。

另外德国确诊达1567例,有3人死亡。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可能会有百分之60%到70%的德国人感染新冠毒,德国政府将采取更多控制疫情的措施,减缓传播速度。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