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单日新增3497起 ,累计两万多新冠确诊病例

意大利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在一天里增加3497起,增幅约20%,创下该国最大单日增幅。

有米兰市民在屋外悬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布条,鼓励民众齐抗疫。(路透社)

截至当地时间星期六(3月14日)傍晚6时,意大利的确诊病例已升至2万1157起,当天的新增死亡病例则有175起,累计死亡病例已达1441起。

新华社报道,意大利冠病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现有确诊病例中,有8372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1518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另有7860人居家隔离。

另外,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西莱里早前也在一份声明中透露,他已被确诊感染冠病,目前正在居家隔离。西莱里说,他在家里远程办公,住在同一个房子里的妻子和孩子目前状况良好。

为防止冠病疫情蔓延,意大利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并从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但公共交通、物流、邮局、银行和食品生产行业仍正常营业。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