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背LV包包挑特价苹果的女子

作者: (奥克兰)任之

一次在奥克兰西区New Lynn 太平超市,看到一个背着LV包的女子,大概三、四十的样子,在超市门口认真挑选堆放的特价苹果。

超市门口的特价苹果,高价奢侈品LV包,这本来已经构成强烈反差了,但让我惊讶的是,这女子在认认真真挑苹果,一个一个地检查。特价苹果,总归是有些瑕疵的,所以没几个苹果能被这LV女子瞧上眼;她不满意的苹果,并没有轻轻放下,而是随手甩到一边。我感觉经她这么一波挑选,经她手的苹果一半都会被她甩出碰伤。

我当时颇有些感慨,到底是LV包包已经堕落到了需要认真挑选特价苹果的窘境,还是苹果已经贵重到了可以和LV包包相互搭配的轻奢程度。


相关帖子

三木:在眼光看得见的堆面上挑几个还行,LV女子这个是太离谱了!
咱华人都有挑挑拣拣的习惯,很不好!

譬如围坐聚餐,如果一个人用筷子在盘中挑挑拣拣,那是很无礼和缺乏教养的。


佩璇: 新西兰冬天的苹果许多品种可以选择,从queen、gala到rose,脆灵和酸甜度,入口馥郁的香气和回甘各不相同。但是有个共同特点,就是好吃而且有苹果应该有的味道。新西兰只要是能上市的苹果都已经经过了严格筛选,从除尘——清洗——烘干——二次烘干——分类,能上市场的都不会品相太差。

冬天经常有每公斤0.9刀的特价苹果。这种苹果走量最快;一大筐一大筐地在超市入口处,总有很多人围着挑选。这种苹果有个共同特点,就是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缺陷,可能有指甲印、可能有碰过磕过、可能被鸟叨过留下有烙印的疤痕。这种缺陷是它们共同的特点,但还有一个共同特点是总有一面是好的,甚至是光鲜的、靓丽的,鲜红的、生动的。

我看着看着,挑着挑着,不禁笑了起来。我在挑什么,人们在挑什么?挑那个没有缺陷的捡了漏的特价苹果?转过来看看,看到又放下,然后再换下一个。你总以为会有个惊喜,拿起光鲜的一面转过来看也是好的,但那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