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总监:下周将是很多美国人毕生最艰难时刻,堪比珍珠港与9.11

美国卫生总监告诫美国民众,接下来几周将会是人们生命中最严峻而悲伤的几周,堪比珍珠港与9.11。

美国联邦公共健康事务卫生总监杰罗米-亚当在4月5日星期天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节目当中表示,“下周的情况将会是美国的珍珠港时刻,9.11时刻,但与珍珠港事件和9.11事件不同的是,这一次,(新冠疫情)不是定点发生的…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下周将会是他们毕生当中最艰难的时刻,为了缓解疫情,每个人都必须做出相应贡献”

杰罗米-亚呼吁还没有下达30天限足令的州长,赶紧下达。白宫首席疫情专家福奇也警告,“下个星期会很糟,死亡统计会很惨重…美国将很难控制这场大流行病” 。

截至目前,美国已统计到32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9千,其中超过4千名死者集中在纽约州。纽约州在刚刚过去的24个小时死亡人数新增约6百人。纽约州州长科莫谨慎评价称,“也许距离疫情巅峰已经很近了,不过疫情巅峰有可能是一个点,也有可能是一个平台”。他宣布,“将把一些患者从饱和的医院转移出来,但不确定是否会是转移到其他医院”。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前一天虽然警告国人,接下来几天会“出现非常可怕的死亡数据” ,但“美国的经济不能一直停滞不前”,他重申,“问题的解决办法不能比问题本身还要糟糕”,因此继续将采取何种防疫政策,是否限制人们出行等选择,留给各个州政府。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