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民调领先: 美政治分析人士对2020年民调更有把握

路透纽约10月29日 – 每当特朗普总统面对他不喜欢的民调,尤其是一连串全国性数据显示他的公众支持率落后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这时候特朗普的反应往往都是一样的:假新闻。

2020年11月1日,美国费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竞选造势现场讲话。

他的想法是,如果民调总是正确的话,那么如今寻求连任的应该是希拉里·克林顿,而不是他特朗普了。和眼下拜登的情况一样,2016年希拉里在各州和全国民调中一直领先,而到头来入主白宫的却是特朗普。

但民意调查专家表示,相比2016年的民调,有充分理由认为今年的民调更加可信。

其中一些理由如下。

**现在的民调能更好地解读特朗普的基本盘**

四年前特朗普出乎意料胜选,促使民调机构重新评估在美国的调查方法。许多民调机构调整了方法,以便更好地考虑到那些倾向于避开民调、但基本支持特朗普的人群:没有大学学历的白人。

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为什么没有大学学历的白人比其他人的投票意愿还要低。但在评估调查样本时,民意测验专家通常会认为这些美国人代表性并不强。

这在政治民调中是个问题,因为这些没有大学学历的白人倾向于支持共和党。他们在美国选民中也占相当大比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估计2016年有44%的选民是没有大学文凭的白人。

作为调整,包括路透/益普索(Ipsos)在内的很多调查,都设置了教育程度权重来校准调查数据,以便更好地反映所有美国人的教育水平。

这意味着,如果一个民意调查收集的无大学学历成年人的人数低于原本预期的人口规模,民意调查将自动给予这些受访者更高的权重,以便让调查有适当的代表性。

并不是所有的民调都显示拜登遥遥领先。倾向共和党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在全国和一些摇摆州的表现要好得多。

尚未做出决定的选民减少

2016年,很多美国人在决定把票投给谁时犹豫不决。特朗普和希拉里都不受欢迎,而且民意调查经常显示20%的潜在选民直到竞选的最后几周都没有做出决定。

今年,尚未下决心的选民不再造成什么困扰。最新的路透/益普索民调显示,只有不到7%的潜在选民还没有决定支持一位主要政党的候选人,比四年前少了一半还多。

政治分析人士表示,他们对今年的民调更加有把握,因为公众似乎对他们的投票更加确定。

“这些民调更多让人想起2012年,当年候选人包括时任总统,而且选民基本上下定了决心,”弗吉尼亚大学的政治分析师Kyle Kondik说。

“由于还未下决心的选民减少了,拜登的支持率经常在50%以上,”Kondik称,“在我看来,这种领先比希拉里的优势更有质量,因为这表明拜登获得了多数人的支持。”

最新的路透/益普索全国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为52%,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2%。即便所有尚未做出决定的选民投票支持特朗普,普选票也不会超过拜登。

但要赢得总统大位,候选人需要在足够多的州获胜,以赢得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

(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