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市中心周一晚发生枪战

奥地利警方11月2日晚间推文证实,维也纳中区晚间20点后发生先后六个地点的枪战事件, 地点邻近犹太教堂,袭击造成15人受伤,两人丧生,其中一人是在袭击中受伤的一名女性,另外一人是被警方击毙的凶徒, 其余凶徒仍然在逃。

据报持枪者有重武器,他们向一个餐馆里的人开枪。

维也纳市长路德维希后来证实,在袭击中受伤的一名女性宣告不治 。

奥地利总理库尔兹形容,这是一起“令人深痛恶绝的恐怖袭击”。

另据奥地利国家广播电台(ORF),15名伤者被送入医院,其中七人伤势严重。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奥地利总理通电话并发推表示:法国民众与奥地利人民站在一起,绝不会对恐怖主义让步。

周一夜间12点是维也纳封城的预定时间,当天晚上市中心的餐馆酒吧里有不少市民。奥地利警方推文说:“内城区发生枪击事件,有人受伤,请避免前往一切公共场合或搭乘大众交通工具。”

奥地利新闻通讯社(APA)引述内政部的消息报导,有一名警官中弹,伤势严重;另有一人遭到逮捕。

奥地利内长内汉默敦促维也纳市民远离市中心,所有学童周二将停课一天。(法新社)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今天谴责在维也纳发生的「可憎恐怖攻击」。

库尔茨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发文说:「我们社会正经历艰难的几个小时。」

「警方将在这场可憎恐怖攻击中,以果决行动对付行凶者。」他并补充说,「我们绝不会被恐怖主义胁迫,而是拿出所有手段打击这场攻击。」

(综合外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