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众无视警告 两天200万人搭机出行

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感恩节旅行警告的两天后,大量民众仍在感恩节(11月26日)前的周末按计划出行。

美国中文网报道,CDC本月19日发布新指引,呼吁民众不要在感恩节假期出行,以降低感染和传播冠病的风险。但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数据却显示,在20日和21日两天,在全美机场安检通关人数多达200万人次。

在20日,约100万名旅客在美国各地机场完成安检程序,这是自3月以来美国机场安检人数第二次破百万;21日的机场安检人数也多达98万4369人。

不过,在这个感恩节出行的旅客人数还是比去年同期少很多。美国机场在20日和21日两天处理的安检数量,分别占去年同时期的大约40%和45%。

自3月以来,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每天处理的机场安检人数均未达到100万人次,只有10月18日一天除外,那天是美国法定假期哥伦布日的最后一天。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取得的一张邀请函,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将于下周—(11月30日)在白宫举办一个节日聚餐,与卫生专家敦促民众这个节日不要参加亲友聚会的举措完全不同调。

白宫没有就此事回应媒体询问。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新加坡时间周二上午10时26分,美国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超过1241万起,累计死亡病例超25万起。目前美国有五个州的确诊病例总数超50万起。


鹦鹉先生点评:

世界上其它地区的人很难理解为什么美国人对病毒不那么在乎。德州副州长曾经说过的话可能有助于了解共和党人的心态。他说,我已经老了,如果感染病毒死了,我认了。但是,我不愿意看到lockdown把经济搞垮,让我的儿孙过苦日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