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封锁了中国驻美大使馆账号

推特封锁了中国驻美大使馆账号,该账号发推文捍卫了中国在新疆地区的政策,推特称这违反了该公司反对“非人性化”的政策。

路透社报道,中国驻美大使馆的账号@ChineseEmbinUS本月发布了一条推文,称维吾尔族妇女不再是“婴儿制造机器”,并引述《中国日报》的一项研究。

推特删除了这条推文,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标签,说明该推文已不再可用。虽然推特隐藏违反其政策的推文,但它需要账号所有者手动删除此类贴文。中国大使馆的账号自1月9日起没有发布任何新的推文。

推特发言人周四(21日)说:“我们已经对你引用的违反我们反对非人化政策的推文采取行动。我们禁止基于宗教、种姓、年龄、残疾、严重疾病、国籍、种族或民族对一群人进行非人化。”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要求。中国一再拒绝对新疆地区的虐待指控,联合国的一个小组称,至少有1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被拘留在难民营中。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