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停建美墨边境墙

所在选区位于美墨边境沿线的民主党众议员库埃拉(Henry Cuellar)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拜登总统的行政命令,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PB)已经下令正在兴建的美墨边境墙于1月26日结束前停止施工,所有施工人员离开边境区。

前特朗普政府曾获得数十亿美元资金来建造美墨边境墙,以堵截来自墨西哥和中南美洲的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在过去四年里,边境墙建成约450英里。前总统特朗普在卸任前的1月12日曾前往得州视察位于阿拉莫(Alamo)地区的美墨边境墙。

前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摩根(Mark Morgan)对《布赖特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说,停止建造边境墙,将失去约5000个建筑工作岗位,大约有27万吨钢柱式围栏生产出来还未组装。

在1月20日,拜登总统就职后几个小时内,就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停止南部边境墙建设。拜登在命令中写道:“我的政府的政策是,不再挪用美国纳税人的钱来建造边境墙,我也指示,将认真审查所有用于或转用于建造南部边境墙的资源。”

拜登政府国土安全部长提名人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1月19日在参议院确认听证会上表示,他还没有研究如何处理已建好的边境墙,包括拆除部分边境墙的可能性。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