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帖“真爱至上”标签,澳、新总理新闻发布会上唇抢舌战在网络疯传

2020年2月,新西兰总理阿登同澳洲总理莫里斯就澳洲的递解法进行唇枪舌战。因为澳大利亚自从2014年通过这一法律后,已经将大约2000名在澳大利亚有犯罪记录并被判刑至少12年的新西兰出生的人士驱逐回新西兰,但这些人中很多是从小就随父母移民澳洲,在新西兰可以说是举目无亲,没有社会根基。有一个被驱逐回来的新西兰女子离开新西兰的时候年仅才一岁。

这些被驱逐回来的的人有超过一半在新西兰犯下罪行,包括入室行窃, 性侵儿童、袭击他人。自从2014年澳洲法律通过之后, 新西兰犯罪率激增,用澳大利亚《每日邮报》的话说,”犯罪浪潮席卷新西兰“。

这些被澳洲驱逐的犯罪份子无论是作案手段的狡诈、暴力犯罪程度和有组织犯罪规模都远超过本土犯罪。

新西兰总理阿登对澳洲的这一政策强烈不满。

2020年2月,阿登总理同澳洲总理莫里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澳洲的递解法进行唇枪舌战的辩论,这段视频在推特上疯传,被外国网友标注为“LoveActually”(真爱至上)。

链接:《真爱至上》中,英国首相在同美国总统新闻发布会说了啥那么招影迷喜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