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美国谴责,称依然会保护韩国和日本

朝鲜周四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两枚飞弹,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证实,朝鲜发射的是弹道导弹。

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两个月来,朝鲜首次试射弹道导弹。上星期天,朝鲜已试射了两枚近程巡航导弹。

美国务院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并表示这正导致紧张关系升级。

国务院发言人的声明称:“美国谴责朝鲜破坏稳定的导弹发射行为。”

他补充称:“这些发射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诸多决议并威胁本地区,更广泛地说威胁国际社会。”

国务院发言人补充称,美国依然打算保护自己在该地区的盟国——韩国和日本。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若朝鲜在导弹试射之后决定激化局势,那么华盛顿将做出相应回应。

拜登在首次正式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

拜登指出:“我们正在与伙伴和盟友进行磋商。如果朝鲜决定激化局势,我方将做出相应回应。”

根据韩国和日本的消息,朝鲜3月21日向黄海方向发射两枚短程巡航导弹,25日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两枚弹道导弹。

朝鲜官方媒体周五(26日)说,朝鲜周四试射了一种采用固体推进剂的新型战术飞行器。

报道没有使用“导弹”字眼,指两枚飞行器准确击中日本海600公里处的目标(韩国称为东海),并指飞行器的有效载荷为2.5吨。

不久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国防部长奥斯汀访问韩国和日本,誓言要实现朝鲜半岛去核化。布林肯在首尔访问时表示,将与韩国和日本紧密合作,在未来几周内完成美国对朝鲜的政策审阅。布林肯在出访时还批评了朝鲜的人权记录,称金正恩的“压迫性政府”进行了“大规模系统性的人权践踏”。

“我认为朝鲜试射的时间与拜登即将公布其朝鲜政策审阅有关,” 华盛顿智库美国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哈里·卡奇亚尼斯(Harry Kazianis)对美国之音说,“显然,朝鲜在拜登政府于所有有关平壤的谈话中对其提出批评后,朝鲜对此届美国政府不抱任何期望。”

他认为,朝鲜试射导弹是在向美国释放信息,也就是“朝鲜的军力与日俱增,协商才是更好的出路。”

(综合外媒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