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后少了川普话题,美三大电视网新闻收视率下跌

总统大选结束,缺少了特朗普话题,美国民众看电视新闻的兴致也随之降低,福克斯新闻(Fox News)、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微软国家广播频道(MSNBC),三大有线电视新闻网今年首季的收视率大幅下跌。

尼尔森(Nielsen)市场调查公司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福克斯新闻黄金时段的收视户比去年第四季少了32%,CNN和MSNBC的收视户下滑分别为16%及7.8%,CNN在去年11月大选后的第一周收视率一度窜到全国第一。在第一季度,从今年1月6日民众冲击国会到拜登20日就任那时的高点下挫的程度更为明显。

虽然福克斯新闻收视率重挫,但是黄金时段的收视户依然有258万,位居第一;MSNBC及CNN分别以229万及199万位居二、三。

福克斯新闻仍是全国收视率最高的新闻台,但其他电视台仍有优势,例如CNN黄金时段吸引最多25至54岁的观众,福克斯新闻居第二,这是广告商青睐的电视受众年龄。

若以一整天24小时时间计算,MSNBC平均有138万收视户,为三大电视网之冠;但是从3月开始,此收视纪录被福克斯新闻夺下,且在第一季期间,福克斯新闻黄金时段的收视率领先MSNBC及CNN的程度有扩大之势。

为了因应拜登新政府,三大电视网都在改变节目内容,例如福克斯新闻就延揽了前特朗普执政时的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最后一任白宫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