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律师一天收费多少?极少数人可达$25,000一天

大律师一天的工作值多少钱?对于那些属于一个有才华的商业大律师精英集团的人来说,答案可能是25,000澳元。

 左起:Neil Young QC, Rowena Orr QC, and Bret Walker SC.

他们价格高昂,备受瞩目,通常会与那些准备花大笔钱保护自己利益的蓝筹客户签约。

但澳大利亚律师协会(Australian Bar Association)主席Matt Howard SC 表示,每天赚取$25,000这种“抓眼球”数字的大律师寥寥无几。“有一名知名大律师据报道每日收取$25,000或以上的费用,这可不是(行业)普遍的收费,也不代表通常费用或中位数费用,”他说。

在少数几个日收费可达$25,000的人中,Bret Walker SC 就是其中之一,他将代表联邦议员Christian Porter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打官司——这场官司被称为“世纪诽谤审判”。

Sue Chrysanthou SC将加入他的行列。她去年被任命为资深大律师(Senior Counsel,简称SC),是悉尼最著名的擅长诽谤诉讼的律师之一。她的每日收费为$7000。

与这两人在法庭上对峙的是Justin Gleeson SC ,后者预计会每天收取ABC广播公司$15,000的费用。但是,这名前皇家检察官(solicitor-general)也可以收取高达$ 25,000的日收费。

根据独立法律刊物《Chambers and Partners》的说法,Walker先生和 Gleeson先生是12位“明星”和“一等”大律师群体中的一员。法律内部人士说,留用一名这样的“明星”律师,每天要花费2万澳元。

进入该类别的律师还包括墨尔本的Allan Myers QC 和Neil Young QC,以及悉尼的 Noel Hutley SC,David Jackson QC和John Sheahan QC。

据报道,Myers先生的日收费高达$22,000,他代表过一些商业知名人士,包括Andrew Forrest,Gina Rinehart和Alan Bond。

出庭律师(barrister)的平均年薪为$98,000,但御用大律师(Queen’s Counsel 简称QC)或资深大律师(SC)的费用在每天$6000 至 $20,000 之间,而一名初级资深大出庭律师的日薪可能在$3500 至$6000之间。

墨尔本著名御用大律师Wendy Harris QC 每天收费$16,000,她说顶部总有空间。

(澳大利亚人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