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卡托Gallagher公司获得五眼国商业大单 高博士进行案例分析

位于哈密尔顿的加拉格尔Gallagher公司获得了一个商业大单,一个来自五眼国情报联盟的商业合约,为“欧洲所有电力和天然气”提供安全保障。Gallagher公司将生产基地设立在怀卡托地区的策略得到了回报。

 Gallagher公司表示 ,他们获得这个合约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他们的产品是在新西兰生产、而非中国制造,这让他们获得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情报部门的信任。

Gallagher公司已有80多年历史,是怀卡托地区规模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家庭企业之一。公司在汉密尔顿总部的的员工大约有700名员。

除了专注于创新之外,Gallagher公司的优势在于其生产基地就在怀卡托。

近日在汉密尔顿举行的一个技术论坛上表示,Gallagher公司首席执行官 Kahl Betha表示,

该公司能获得五眼国同盟的订单的唯一原因,是他们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去中国制造产品,他们的产品是地道的新西兰造。

Betham先生说,他们的竞争对手都是在中国生产产品,他们的美国竞争对手也不例外。

为了降低在新西兰生产的人工成本,Gallagher公司在产品生产自动化上方面做了相当大投入。这样,就可以将原本在新西兰无法负担的制造业在本国展开。

 Kahl Betham表示,负责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情报和军事部门的人称他们公司的产品“是世界上最好的产品。”

 Kahl Betham还说,五眼合作伙伴对包括电信巨头华为在内的中国技术越来越警惕。

这则商业消息提出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那就是在中美关系变得日益紧张的大背景下,新西兰的一些敏感企业,正面临着一种战略选择,如果你选择西方国家作为你的市场,那你可能就要同中国切割,你的生产基地如果放在中国,就会失去竞争力。

新中商贸关系非常密切,不少华人都在从事新中贸易。这个案例能带给人什么样的启迪和思索,毛传媒特别采访了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的高宏志博士。

新西兰Gallagher公司获得五眼国的一个商业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