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20年来,美国公民共领养了12万名中国儿童

2004年,美国人收养的中国儿童最多(7903名),而近期内出现了这一数据减少的趋势。2018年有4059名儿童被收养,2019年有2971名(其中819名为中国儿童)。

《华盛顿邮报》载文写道,新冠疫情对外国公民收养孩子这一相当复杂的程序产生了负面影响。国际航空旅行暂停,边境关闭,强制检疫和测试,收养成本增加,这些都是想要领养孩子的夫妇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有些家庭从美国政府获得的收养许可已经到期,导致联邦机构办理手续延迟,费用昂贵且耗时较长。这些机构仍在尽力延长新冠暴发最初几个月就被搁浅的工作。

美国国务院没有公布2020年的收养数据,但已经很清楚,这些数字显然会低于大流行前的同期水平。

费尔萨诺夫夫妇培养着8个孩子

外国家庭,特别是来自美国的家庭,越来越多地收养中国孤儿,包括特殊儿童在内。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统计,2014年,有22772名中国儿童被收养,其中2887名儿童被外国人收养,2040名儿童被美国养父母。

据《中国日报》消息,许多被收养儿童都是残疾儿童。因出演电影《基督受难》而家喻户晓的美国影星吉姆·卡维泽尔(Jim Caviezel)收养了三名中国重症患儿。女影星凯瑟琳·海格尔(Katherine Heigl)和她的丈夫从韩国收养了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婴。

在美国公民收养的亚洲儿童中,不乏演艺界成功人士。《南华早报》编制了一份亚裔名名单,这些名人早年被美国家庭收养。

该名单包括Netflix最新真人秀《璀璨帝国》明星,韩裔美国人凯文·克莱德(Kevin Kreider )。她先被父母抛弃,然后又被祖父抛弃,之后被来自费城的一对美国夫妇收养。 出演电视剧《致所有我曾爱过的男孩》的女演员拉娜·孔多尔和她的兄弟是被养父母从越南带到美国的,当时她只有四个月大。因出演美国电视剧《欢乐合唱团》而出名的韩裔美国女星珍娜·乌什克维兹被从韩国收养时仅有三个月大。

在21世纪初,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和布拉德·皮特(Brad Pitt)掀起了一股从亚洲地区收养儿童的新浪潮。这对夫妇的三个养子中有两个是亚裔:长子Maddox Shivan在柬埔寨被收养,次子Pax Tien在越南收养。 演员伊万·麦格雷戈(Ewan McGregor)于2006年收养了一名蒙古女婴。同年,梅格·瑞安从中国收养了女儿黛西。

位于哈密尔顿的Gallagher公司获得五眼国商业合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