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死亡人数破300万大关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已有超过1.4亿人染疫,死亡逾300万人。目前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为印度、美国、巴西、土耳其和法国。

若以人口比例计算,欧洲一些国家的死亡率比美国更高。

Portugal | Coronavirus | Todesopfer

(德国之声中文网)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周六的统计,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新冠死亡人数已经突破300万大关,感染病例超过1.4亿例。这也意味着在过去短短3个月内,死亡人数从200万激增至300万人。由于统计数字建立在各国政府通报的感染案例上,专家认为死亡及感染的黑色地带数字比统计数字高出更多。

新冠疫情仍在许多国家持续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周二的疫情报告指出,全球的新增确诊数字七周以来不断上生。新增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分别是印度、美国、巴西、土耳其和法国。而以色列、英国、智利和美国的疫苗接种行动已有良好进展。

迄今美国通报的死亡病例居全球之冠,其次是巴西。美国自去年初以来已有56.6万人病亡;南美洲国家巴西的死亡人数约为36.9万,三个月内增加了近17万死亡病例。墨西哥通报的死亡总数是21.1万人,印度约有17.5万人病亡。欧洲国家中,新冠死亡人数最多的是英国的近12.7万人,其次分别是意大利(11.6万)、法国(10万)和德国(8万)。

(德国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