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购入近1350亿英镑的英国资产 包含基础设施和房地产

英国媒体引述一项调查称,中国投资者已经购入近1350亿英镑的英国资产,包含英国基础设施和房地产。

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5月2日报道,这些购入行动快速,且大致上未被注意到,而且这些资产包含由中国国有实体购买的资产,价值至少有440亿英镑。

该报称,在200个中国投资者参与的投资项目中,有80多个项目是在2019年进行。

调查发现,中国大陆和香港公司或投资者在泰晤士水务公司(Thames Water)、希思罗机场等关提供关键基础设施的企业持有股份。

数据提供商Argus Vickers的研究显示,这些公司或投资者在富时100公司(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最大的一百家公司)持有近570亿英镑的股权。

Viridor truck

2020年7月8日,华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宣布以42亿英镑对价收购英国领先垃圾处理公司Viridor。该公司业务涵盖垃圾处理全产业链,包含垃圾收取、循环利用、能源回收、及填埋制气,2018/19年接收了680万吨残余垃圾,发电量2,694GWh,为英国73.8万家庭提供能源。华润资本旗下基金继2018年投资英国海上风电项目后,再一次投资英国基础设施领域。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