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已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

新华社25日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

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资料图片)

消息称:“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应美国当局要求,将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转机的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扣押, 孟后来以1000万加元保释金释放。

美方称,孟晚舟数年前在向汇丰银行介绍华为与伊朗一家公司的业务时,曾隐瞒了华为与该公司的实际关联,对汇丰银行构成欺诈犯罪。2020年5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认定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引渡案继续审理。

据加拿大当地媒体报道,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已在获释后从加拿大起飞回国。

孟晚舟在前一天与美国方面达成协议后获释。她承认隐瞒违反对伊朗制裁的事实,以换取撤销对她的引渡要求。

美国助理检察官大卫·凯斯勒周五告诉一位纽约法官,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已与美国检察官达成协议,结束针对她的银行欺诈案,此举将使她最终可以离开加拿大。

根据周五的法庭文件,布鲁克林联邦法院正在进行听证会,美国政府表示将在那里讨论对孟晚舟的指控的决议。

孟晚舟从加拿大参加了布鲁克林联邦法院的虚拟参加听证会,并对指控表示不认罪。


凯斯勒表示协议将于 2022 年 12 月结束,只要她不违法,指控就会被撤销。

高博士谈为何中国加入CPTPP前景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