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美军核潜艇在印太地区公海潜航时撞上不明物体

美国军方星期四(10月7日)说,美国海军“康涅狄格”号核动力潜艇(USS Connecticut)在印太地区潜航时撞上“一个物体”,但没有人员受到危及生命的伤害。

资料照片:美国海军海狼级"康涅狄格"号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
资料照片:美国海军海狼级”康涅狄格”号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

美国海军的声明说,这起事件10月2日下午发生在印太地区的国际水域。美国海军说,这艘核潜艇保持着安全和稳定状态,潜艇的核推进装置和空间未受影响,仍可全面运行。

美国海军的声明还说:“对潜艇其余部分的损害程度仍在评估之中。美国海军没有提出援助请求。对这起事件将予以调查。”

路透社援引要求不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这起事件发生在南中国海的国际水域,不到15人受了轻伤,比如瘀伤和撕裂伤,有两人的伤势被列为“中度”。

这些官员说,“康涅狄格”号目前依靠自身动力驶往关岛,以接受进一步检查。他们说,目前还不清楚这艘潜艇撞击了何物。

“康涅狄格”号是一艘海狼级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在1997年下水,1998年服役。

攻击潜艇的用途是发现和摧毁敌方潜艇和水面舰船,利用巡航导弹和特种作战部队向岸上投射武力,执行情报、监视和侦查任务,支持战斗群行动并从事水雷战。

美国海军的潜艇全都是核动力的。

根据美国海军的信息,目前在美国海军服役的共有三个级别的核动力攻击潜艇,包括大约40艘洛杉矶级、三艘海狼级和19艘弗吉尼亚级。美国仍在继续建造弗吉尼亚级潜艇,并取代逐渐退休的洛杉矶级潜艇。

在美国海军服现役的还有14艘俄亥俄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和四艘俄亥俄级核动力巡航导弹潜艇。

携带洲际导弹的弹道导弹潜艇是美国空陆海三位一体核威慑力量的一部分。巡航导弹潜艇执行常规陆上打击和特种作战任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