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核潜舰上月撞的是海底山脉,并非另艘船舰

(法新社华盛顿1日电) 美军海狼级核潜舰「康乃狄克号」上月初在南海作业时撞击不明物体受损,美国海军今天证实这艘潜艇撞上的是之前未知的海底山脉。广告

法新社报导,美国第7舰队指出,调查结论显示,康乃狄克号(USS Connecticut)10月2日撞上一处地质构造,并非另一艘船舰。

第7舰队发言人在电邮声明中指出,调查确定康乃狄克号在印太国际水域上作业期间触礁,撞上一座之前未知的海底山脉。

声明表示,调查结论已交给第7舰队指挥官、美国海军中将汤玛斯(Karl Thomas),以决定是否采取后续行动,包括究责等。

康乃狄克号事件发生一周后才获美国海军证实,但海军当时仅说这艘潜舰撞上不明物体。

智库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报导指出,事件造成部分人员轻微或中度受伤,并造成潜舰前部压载舱受损,被迫浮出水面航行一周返回关岛检修。

报导并说,康乃狄克号的核动力推进装置未受到影响。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