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边界管制措施12月15日解除

12月15日起,奥克兰同其他地区的边界管制措施将被解除,届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和冠病病毒检测呈阴性的民众将可以自由出入奥克兰

总理阿登本周三(17日)宣布这项决定时说:“为了保护新西兰的其他地区,奥克兰民众面对限制措施已经很长一段时间。随着冠病疫苗接种率的提高,现在是时候让奥克兰民众恢复跨地区旅行了。”

预计新西兰全境将在 11 月 29 日之后不久进入“红绿灯”系统

阿登总理表示,奥克兰和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为“红色”,其余地区为“橙色”。

她说,奥克兰边界管理措施的的变化意味着人们可以以任何理由离开该地区,

从 12 月 15 日开始一直到 1 月 17 日,人们可以以任何理由离开奥克兰地区,只要他们有疫苗通行证,或是在出发前 72 小时内检测为阴性。

阿登说,疫苗接种或检测要求不适用于 12 岁以下的儿童。

违反规定的人将面临 1000纽元的罚款。警方届时将在边界进行抽查工作。

12 月 15 日起,在奥克兰机场搭乘飞机需要出示疫苗证书或是病毒测试结果。

乘坐渡轮从北岛到南岛也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是病毒测试结果,这是为了增加对南岛的保护。


昨天11月16日本周二,新西兰录得到自大流行病开始以来的最高每日病例数 – 222个新的本地感染病例和一个死亡病例。

该国卫生部证实,一名70多岁的人在11月11日入院后昨晚在奥克兰市立医院死亡。

“在这个非常悲伤的时刻,我们的心对病人的whānau(家人)和朋友同在,”卫生部说。”我们也要感谢奥克兰市立医院的团队和所有医护人员的持续努力和奉献。”

目前有91名COVID患者住院治疗,其中7个病例在重症监护室。

在录得的新病例中,有87例尚未与现有病例建立流行病学上的关联,从而使过去两周的神秘病例总数达到866例。

截至周二,新西兰12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中,90%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81%的人已经完全接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