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哪些美国华人不会投票给川普、哪些会投票没商量

作者: 路博士

川普是否会参加美国下届大选尚有定论,美国华人已经对在对是否支持和反对川普发表了种种看法。奥克兰的路博士经过对在美国工作的许多持保守派态度的华人的观察,归纳出他们支持川普和反对川普的各种理由。



哪些美国华人可能投票给正常保守派、但不会投票给川普

1、特别重视家庭价值观、相信从一而终的人、认为川普是任性和游戏人生的人 。

2、直觉上感性的女性、认为川普不尊重女性。

3、在职场发展过程中自认被白人歧视过的人(其实可能更多是自己的原生态问题造成)、认为川普有白人至上的倾向(或川普被媒体妖魔化了)、触及了自己的阴影。

4 、对平等概念很敏感、认为川普是种族主义者(尤其是川普坚持声称China Virus之后)。

5、 认为川普不重视科学研究、不尊重现代科技的社会效应的科学界人士 。

6、 认为川普有独裁倾向、不受民主系统制约、心性行为不可预测不可控。

7、美国总统可以平庸、但必须是个正派、体面的人。

一位在传统红州乔治亚的校友说,年初补选两位参议员意外落入民主党口袋,是城市人群不喜欢川普造成的连锁反应,只要川普适当隐身、不再任性“猖狂”,乔治亚会翻红、支持共和党的。

川普没有华盛顿或里根的政治智慧。

川普不自守不隐身,是共和党和美国的悲剧。

从支持川普、到尊敬川普主义、而不希望川普再选。因为川普再选,会造成保守主义的挫败。



哪些人会坚定支持川普

1、 见识过底层艰辛、被国际化和投机资本侵害的、对美国权贵和政治正确极度反感的。

 2、认为美国问题积重难返、“正常”政治人物都是演戏的、美国需要川普这样异类来一次颠覆的 即川普是必要的寄托和工具。

3、自由性很强的人、认为左派在搞社会主义和新型专制。

4、美国优先、西方(白人为主建立的)系统价值观优越的人、认为非法移民和难民是“污染”(拉低文明)的人。

5、亨廷顿文明脱钩论的支持者、认为只有川普才能不绥靖不妥协、有如此的行动力。6、在共和党内部找不到心仪的、有战斗力的候选人的保守派们。



鹦鹉先生

川普有上千万死忠粉丝,无论他如何撒谎,他们也不会离弃。他现在已经在筹划的新媒体,只会更加放大他的影响力。

晓林

川普的歷史使命是喚醒美國精神,吊住一口氣,他不是里根,但他讓里根的出現成為可能。

就好像沒有DJ Sam Phillips就沒有貓王,沒有George Martin就沒有Beatles。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