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进入红灯状态,猜猜Kiwi们在超市疯抢哪三宝?

作者: 毛 芃

1月24日本周一凌晨,新西兰全国进入红灯状态,以防止Omicron变种病毒在社区进一步传播。周日白天总理一宣布消息,许多人立即奔向超市抢购生活物品。

超市外排队等候 / RadioNZ 图片


星期一傍晚,开车路上听到Newstalk ZB电台节目讲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消息;说是根据大型连锁超市Countdown的消息,新西兰全国进入红灯警戒状态后,Countdown 有三种商品被抢购的最多。

是哪三大宝这么受新西兰人待见呢?我先请朋友们猜一猜。

网友Allan W说:“昨晚去Countdown购物,发现厕所纸货架上只剩一扎。”

没错,红灯状态下备受新西兰人青睐的商品,第一当属卫生纸。这个是可以想得到的,因为每次出现疫情警戒升级,新西兰人们都会蜂拥去超市抢购卫生纸,不仅新西兰人这样,澳洲人也这样。

记得疫情发生以来,新西兰相关机构包括政治人物都多次敦促人们不要抢购和囤积卫生纸,说新西兰卫生纸供应充足;但这些叮咛似乎不起作用,不在自家塞上几大包卫生纸,Kiwi们似乎就严重缺乏安全感。

1月24日全国进入红灯状态第一天,新西兰电台网站毫不客气地发文,告诫人们不要过度购买卫生纸,文章标题来自Countdown发言人 – 《别做得太过分,你不需一购物车的的卫生纸》,这条消息很扎眼是不是?


1月24日,新西兰电台网站发文告诫不要过度购买卫生纸

除了卫生纸,红灯状态下Kiwi们非要买回家不可的商品是什么呢?

我的朋友中,网名惠灵顿的风说是“消毒剂和大米”。

朱丹先生相信是“面粉和啤酒”。

七月博士认为是方便面、长效奶和Booz (酒)”。

不过,这几样都不是正确答案。  

Countdown 的销售记录显示,进入红灯警戒后,新西兰人在超市抢购的三大宝分别是:

卫生纸、冰激凌(ice cream)和猫粮。

一、卫生纸

为什么是这三样?为何卫生纸位居首位?我那些满脑子智慧的朋友们是这样猜测和解释的。

卫生纸货架上就剩下一包
摄影: Allan W

七月博士: 因为疫情呆在在家里,不就是个吃呗,……

Judy H: 或许新西兰历史上有过什么惨痛的教训吧?

Danny:  是因为消费大转移所导致的吧, – 从工作场所、学校、幼儿园甚至海外转入家家户户。


二、冰激凌

那么,为何雪糕成为仅次于卫生纸的被抢购品呢?是因为最近有消息说,新西兰冰激凌味美、质佳,大有出口潜力,新西兰人因此对本国传统的冰激凌有了新认识从而对冰激凌食欲大增?

还是因为现在是夏天,夏天里冰激凌本来就是畅销品?

还是七月博士的见解不同寻常,她说,“买冰激凌是为了哄娃。“

哈哈,夏日里恐怕没有不喜欢冰激凌的小朋友们。

朋友圈上,经常看到年轻妈妈们带娃的各种酸甜苦辣。孩子张嘴嚎哭不止的时候,如果给他们小嘴里塞上一口冰激凌,或许小祖宗们真会安静下来。


带娃不易 – 一位奥克兰妈妈的带娃日记

三、猫食

至于Kiwi们为何在红灯警戒时期青睐猫食,电台主持人调侃说,是因为猫咪没有吃好的话会在大清早发出悲惨的喵喵叫声,弄得主人睡不好觉。

网友留恋先生补充说:实在饿极了,猫食人也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