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遏制奥密克戎传播 新西兰将分阶段缩短隔离期

新西兰周三(1月26日)宣布,将分三阶段缩短隔离期和调整冠病接触者的定义,以遏制冠病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传播。

新华社报道,新西兰卫生部副部长维拉尔周三在记者会上说:“在处理奥密克戎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将采取分阶段的方法应对。随着病例数的增加,检测和隔离方法将随之改变”。

在该计划下,第一阶段将采取“杜绝冠病”(Stamp It Out)的方法,冠病确诊病例须隔离14天,而冠病接触者则须隔离10天。

第二阶段则是为了缓解病毒扩散和保护社区中的弱势者。在该阶段,染疫者的隔离期将从14天缩短至10天,接触者的隔离期也将缩短至7天。

维拉尔说:“确诊数量的迅速增加以及这对我们的资源造成的压力,将使我们必须从找出所有染疫者,转向针对那些高危群体和维持国家运转所需的人。”

到了第三阶段,当新增确诊上升到数以千计时,接触者的定义将缩紧至家庭接触者,因此只有风险最高的接触者需要隔离。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