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寡头伦敦豪宅遭示威者“解放”,被挂乌国旗,8人被捕

示威群众今天短暂占领俄罗斯遭制裁寡头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位于英国伦敦的豪华别墅,拉开「此房产已被解放」的标语,并挂起乌克兰国旗。

警方清晨出动抵达这栋位于贝尔格雷夫广场(Belgrave Square)5号的豪宅拉起封锁线,用电钻撬开前门后,再利用吊车进入阳台。

一名在豪宅内的示威民众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我们是房产解放阵线,我们这么做,不是要占领,而是要解放。」

另一人说:「我们打算用来安置(乌克兰)难民。」

这些抗议者批评英国制裁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亲信的速度太慢了。PUBLICITÉ

「他们说,最长大概要6个月才能没收这些人的房产,拜托,太离谱了。」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在声明中说,已和「豪宅内的少数人取得联系,特种警察已在现场,考虑进行下一步合宜举动」。

事后,有八名参与“解放”的人士被警方捕。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