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俄乌战争对普金是灭顶之灾,对俄罗斯民族是好事!

作者: 远航、旭日、鹦鹉先生

远航

普京这一战下来不论输赢将导致俄罗斯国运彻底衰落,这对中国是好事。

二百年来俄罗斯一直强于中华,一贯欺压中华, 只是近三十年来国运衰落了, 一旦他又强了,照样不把中国放眼里的。 所以这次俄乌战争是个好机运,让俄罗斯彻底衰落跌入谷底。

普京在2019年接记者采访时,谈了对中美贸易战的看法及立场,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内心或野心 ,说他是坐山观虎斗。普贼巴不得中美互相对杀,他好从中渔利。希望俺家那个傻老大这次能擦亮眼睛,认清普老贼真面目 不要跟着他与欧美为敌,一条道走到黑。

旭日

我主观臆想着另一种可能,普金被灭了,俄罗斯民族浴火重生,完成了彻底的民主化,完全融入西方世界。凭着他能源等优势,很快地恢复了正常经济状态。而中国被世界遗弃。

这次战争对普金是灭顶之灾,对俄罗斯民族是好事!

远航

这个可能性我也臆想过 并于好友初议过 可能性不大 俄斯拉夫民族的天然扩性与对土地贪婪性及沙俄苏联一脉相承下来的与英法美争霸性和民族的妄自尊大心理很难改变 北约诸国对俄一贯不信任,几乎不接纳,对俄罗斯只会封堵。

旭日

有道理,彻底民主化与俄罗斯民族性相背。

远航

是的,可悲的是俺家也有类似问题,就是你讲的民族性与民主自由化的不契合。

旭日

我家的民族性是可以被改造的,精致的农耕文明而引发官体帝制的稳定态,随着农耕文明的被取代,官体帝制也就动摇了。现在的犬儒盛行是被强行扭曲引导的,这强行扭曲力量衰弱了就好了。我有信心,因为我看到了湾湾。

鹦鹉先生

各民族的文明高度不同,源于价值观的冲突将长期存在。中俄两国人民心理上还未摆脱土地、部落价值观阶段,有历史惯性的原因,更有体制上抑制启蒙(阻止文明往高层进阶)的原因。

没有一、二代人经历过完全开放,与西方价值观的鸿沟难以融合,冲突也不易解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