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再向乌克兰提供500 万,还提供防弹衣头盔等设备

新西兰承诺再向乌克兰提供 500 万纽元的援助,并提供燃料、军用口粮、防弹衣、头盔、通讯和军用急救箱等,以帮助乌克兰抵制俄罗斯的入侵。

新西兰援助的500万纽元将捐给北约信托基金,用于提供非致命军事援助。

3月15日,新西兰外交部长 Nanaia Mahuta 宣布在为乌克兰提供200万纽元援助的基础上,再额外向乌克兰人民提供400万纽元的人道援助。

新西兰对乌克兰的援助总额已经达到 1100 万纽币。

当被问及为什么新西兰不提供乌克兰武器时,新西兰总理阿登说,有其他国家正在满足乌克兰的武器需求。

新西兰将向提供一些战术防御装备,如1000 多件防弹衣、近 500 顶头盔和 570 件迷彩背心和安全束带。

如果向乌克兰供应致命武器,将会是新西兰在对应国际危机策略上的重大改变。

阿登总理说,新西兰已同意国防部长与乌克兰国防部长进一步接触。

她说新西兰的旅行禁令和出口管制是最早实施的,乌克兰“已经注意到这些”。

阿登总理还被问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是否可以被称为战犯。

阿登总理说:“这应该由国际机构做出判断。但是普京的所作所为在道德上是错误的,应受到谴责。他应该被世界追究责任吗?是的。”

较早时,新西兰外交部宣布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米舒斯京,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国防部长绍伊古等实施制裁。

总理阿登在政府会议上说,新西兰打算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冻结他们认为参与导致乌克兰局势恶化的个人、企业和组织的账户。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