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坠机:援者发现客机残骸,机上无外籍乘客,习近平下指示

中国东航MU5735航班今天(21日)在广西梧州附近坠毁。坠机事故发生后,中国民航局、应急管理部等有关部门已派出工作组赴现场指导处置,并调派广西、广东两地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参与救援。目前,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东航称,失事航班中没有外籍乘客。

网传一名女性乘客因冠病检测不过关,没能登上失事航班而逃过大难。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网传消息说,中国东航MU5735航班载有132人,原应搭载133人,一名女性乘客未能搭上客机。这名女子在社交媒体上留言:“刚看到新闻,手抖得打不出字······谢谢朋友们的关心。还在云南,因行程码仍带星未能离开。”

坠机事件发生后,焦急的家属们第一时间赶赴机场。广州白云机场T1航站楼到达大厅内,一处区域被围闭,据指失事航班乘客家属在内聚集等候消息,截止傍晚六点半,目测区域内约有数十人。工作人员在外维持秩序,并有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行程卡。大批媒体人员在外等候。晚上7时16分,现场开始有家属痛哭。

目前,东航官网页面和官方微博头像都已调整为黑白两色。

在此次事故之前,中国民航已连续138个月保持持续安全飞行。中国民航局上月25日发布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中国民航运输航空已实现持续安全飞行时间突破一亿小时。

中国东航空MU5735航班今天(21日)发生坠机事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示全力组织搜集,尽快查明事故真相。

据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指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处置善后。

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搜寻幸存者,尽一切可能救治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和服务、及时准确发布信息,认真严肃查明事故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民航安全管理。

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中国民航局、应急管理部等有关部门已派出工作组赴现场指导处置,并调派广西、广东两地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参与救援。目前,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国东航一架客机今天发生坠机事故,目前已确认飞机已坠毁,图为东航飞机残骸散落在斜坡上。(新华社)
中国东航一架客机今天发生坠机事故,目前已确认飞机已坠毁,图为东航飞机残骸散落在斜坡上。(新华社)

据新华社报道,南部战区也启动应急机制,梧州军分区、武警梧州支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陆军某陆航旅、某合成旅、某空中突击旅,空军某运搜旅,武警驻事发地周边力量等也已完成备勤,准备支援。

中国东航一架客机今天发生坠机事故,目前已确认飞机已坠毁,图为散落的飞机残骸,残骸上可见残缺文字。(新华社)
中国东航一架客机今天发生坠机事故,救援工作已开始进行,图为救援工作人员在失事地点广西梧州藤县展开搜救工作。(新华社)
中国东航一架客机今天在广西梧州藤县发生坠机事故,救援工作已开始进行,图为工作人员在现场搜集有关线索。(新华社)
中国东航一架客机今天在广西梧州藤县一带发生坠机事故,图为坠机事故现场的周围场面。(新华社)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