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礼上发飙打人,威尔.史密斯道歉;美影艺学院不宽恕暴力

奥斯卡颁奖典礼,威尔.史密斯因为一个玩笑怒掌笑星克里斯.洛克,满座皆惊。在激烈的打人场面发生后,许多转播信号都做了消音处理,不让观众知道,可是这件事还是传遍了世界。

威尔·史密斯在克里斯·洛克颁发最佳纪录片奖时上台掌掴洛克。
在洛杉矶举行的好莱坞颁奖典礼期间,威尔·史密斯在克里斯·洛克颁发最佳纪录片奖时上台掌掴洛克。(2022年3月27日)

这个世界有点乱 ,就连奥斯卡颁奖典礼,美轮美奂世人注目之场合,竟然也有猛汉公然掌掴之暴力事件,掌掴者,竟然在掌掴不久之后成为本届影帝。当然,他是一个不错的演员,可惜他的那一巴掌占尽了风头。

在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喜剧演员洛克在介绍最佳纪录片奖时,拿史密斯妻子–女演员贾达·平克特·史密斯出演『魔鬼女大兵』平头造型调侃。他对贾达·萍克特·史密斯说:“贾达,我爱你,《魔鬼女大兵》(G.I. Jane)第二集迫不及待地在等你。”这显然是把她比作1997年的电影《魔鬼女大兵》中剃光头的女主角扮演者黛米·摩尔(Demi Moore)。

人们可以看到,在洛克讲出这番话后,萍克特·史密斯面露不快,她的丈夫走上舞台,在直播下扇了洛克的脸。这一刻很快在网上蹿红。

史密斯回到座位后,又冲着洛克喊粗口,要求洛克不要讲他的妻子。

事发时,看上去非常震惊的洛克说,“这可真是电视史上最伟大的夜晚,”之后他转移了话题,他并不准备向纽约警方报警。

今年50岁的萍克特·史密斯之前曾高调谈论过她与自体免疫疾病造成的脱发的搏斗经历。2018年,她在自己的脸书(Facebook)系列谈话节目《红桌谈话》(Red Table Talk)公开讲出她被确诊脱发。

法新社报道说,在好莱坞周日那个令人惊愕的晚上过去后,超级明星史密斯在2022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对着谐星洛克掌掴一幕,引起的更多的是愤怒。

最强烈的谴责来自美国演员兼导演贾德-阿帕图的一条推特,他后来删除了这条推特,但女演员米娅-法罗说:威尔-史密斯 “可能已经杀了他。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愤怒和暴力,他失去了理智”。

对于父亲是尼日利亚人的英国作家伯纳丁-埃瓦里斯托来说,威尔-史密斯错过了一个树立榜样的机会,尤其是对非洲裔美国人来说:虽然他是 “近100年来第五个获得奥斯卡影帝的黑人,也是16年来的第一个,但他诉诸暴力而不是用语言的力量来打击克里斯-洛克,” “然后他援引上帝和爱,好像上帝和爱会让他这样做”。

史密斯在掌掴不久后获得影帝殊荣,他情绪激动地发表了演讲,称:“我要向学院道歉。我要向所有获得提名的同行们道歉。”“谢谢大家。希望学院还能邀请我回来。”但他没有像洛克道歉,他称:“爱让你做出这样疯狂的事”。似在开脱,似在表达歉意?但他没有向洛克道歉。只是在过了十几个小时后,奥斯卡影艺学院予以正式谴责,他向洛克做了公开道歉:”我所做的事情是不恰当的,我是错的。“

主办奥斯卡典礼的美国影艺学院则表示“学院不会饶恕任何形式的暴力”。

奥斯卡影艺学院周一谴责这一事件,表示 “学院谴责史密斯先生在昨晚演出中的行为,”该组织在发给法新社的一份声明中写道。学院说:”我们已经正式启动对这一事件的调查,”并将根据其 “规则和加州法律 “考虑采取何种行动。

当夜,史密斯因他在电影《国王理查德》(King Richard)中的表演而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史密斯扮演的是网球姐妹冠军维纳斯·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和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的父亲理查德·威廉姆斯(Richard Williams)。

史密斯在获奖感言中似乎动了情,并对学院和其他被提名人道歉,但是他没有直接提及洛克。

史密斯谈到自己的行为时说:“爱让你做出疯狂的事情。”

“谢谢你们。我希望学院会再次邀请我。”

(综合外媒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