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特首,李家超YouTube账户违反美制裁令被冻结

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唯一候选人、前保安局长李家超在竞选中遇到一个意外的挫折,其竞选团队的YouTube账户因为违反了美国的制裁令被冻结。

前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John Lee)正式宣布参选新一届香港特首。(美联社2022年4月8日)
前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John Lee)正式宣布参选新一届香港特首。(美联社2022年4月8日)

他的竞选办主任谭耀宗星期三(2022年4月20日)表示当天早上收到了美国互联网巨商谷歌发出的账户冻结冻结。

谭耀宗称对此感到遗憾,但声称不会影响团队的竞选努力,也不会影响团队对公众传递选举信息。

时任政务司司长的李家超4月初宣布参加下个月举行的新一届行政长官选举,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候选人。他曾经担任保安局长,积极为北京在香港强推国家安全法,因此成为被美国政府制裁的首批香港政府高级官员。

根据这项制裁令,美国公司不得与受到制裁的中港官员进行任何交易。李家超当时表示不会理会这项制裁,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即将离任的现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在被美国制裁名单之列。她曾经承认,这项制裁令对她个人生活造成了不便,但不会令她屈服。

(VOA)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