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轰炸加剧 北顿涅茨克基建几近全毁

俄罗斯军方用重型火炮加大对乌克兰东南部顿巴斯地区的进攻行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北顿涅茨克的关键基础设施几乎已全部被摧毁。

5月24日,在乌克兰卢甘斯克境内的亲俄武装向北顿涅茨克的方向发射炮弹。(路透社)
5月24日,在乌克兰卢甘斯克境内的亲俄武装向北顿涅茨克的方向发射炮弹。(路透社)

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星期天(5月29日)晚上发布视频讲话说,在俄军持续不断的狂轰滥炸下,北顿涅茨克“约90%的建筑物都被破坏,城里超过三分之二的住房也完全被毁,电信统统切断”。

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合称顿巴斯地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入侵乌克兰前,宣布俄罗斯联邦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为两个独立国家。

北顿涅茨克(Sievierodonetsk)是卢甘斯克尚未落入俄军手中、仍为乌克兰政府控制的最大城市。

泽连斯基誓言,无论如何一定会尽全力守住这座城市。

泽连斯基说:“掠夺北顿涅茨克是侵略者的首要任务……我们一定会全力守住我们的防线。”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星期天说,“解放”顿巴斯地区是莫斯科“决不妥协的优先事项”。(新加坡联合早报)


澳洲时评人Jerry 朱:华人选民的投票起到了关键作用?谈澳洲大选中的华文媒体和受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