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领养残疾婴孩方面,中国欠美国人民一声谢谢

作者:(美国)鹦鹉先生

如何对待残疾人充分反映出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那十万被美国收养的中国孩童中相当大一部分是患有先天疾病的或残疾儿童。这方面,中国欠美国人民一声谢谢。


丽莎和先生基尼一共收养六个中国残疾弃婴和儿童

中国计划生育高峰时期,人贩子到农村各村收集女婴,因为农民希望要儿子,女儿就不想养了。这些人贩子还给农民一些补偿,因为他们转身把女婴卖给了儿童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又把孩子送给外国人领养。领养父母需要给福利院几千美元赞助费。

这个产业链完整,各个环节都得到好处,包括领养父母,因美国领养中国儿童3万美元左右,比领养美国国内儿童动辄8-10万美元要便宜得多。有兴趣者可去Netflex看“One Child Nation”,由“流氓燕”拍摄,情况令人震惊。

不过,现在美国人领养中国孩子的数量减少了,一是可能中国出生的婴儿数量本身在少;再就是中国人的经济状况好转,更有能力照顾孩子;另外,领养费用也涨了 。



新西兰人也领养外国孩子,我知道的例子是前奥克兰市长John banks 夫妇领养了三个俄罗斯孩子。他们先是领养了一个孤儿院的女孩,然后领养了这个女孩在其孤儿院的两个弟弟,为的是让兄妹三人生活在一起。 – by 毛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