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美国国会代表团访台,北京方面尚未回应

美国国会一个代表团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12天后,在事先未经宣布的情况下星期天(8月14日)飞抵台湾,展开另一次高层访问,并会晤台湾高层领导人。

据台湾外交部的消息,这个访问团除了有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其他成员包括联邦众议员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鲁文索(Alan Lowenthal)、贝耶(Don Beyer)及罗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五人美国议会代表团成员

他们一行人将逗留至星期一(15日),期间会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也会接受外长吴钊燮款宴,并拜会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双方将就台美安全与经贸关系等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这个参众议员访问团星期日晚抵达台湾,对各界而言颇为突然。台湾媒体这几天完全没消息显示,在短期内还会有美国议员访台。

马基在1979年担任美国联邦众议员时,曾投票支持《台湾关系法》,为目前美国国会少数曾参与《台湾关系法》立法且仍在任的国会议员。

有报道表示,代表团乘坐德美国空军C-40C行政运输机从日本横田空军基地起飞,周日晚间7点左右抵达松山机场。8月2日,佩洛西也是搭乘同型专机飞抵松山。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证实,这个国会代表团在14至15日访台,此次台湾行程是国会议员出访印太地区的一部分。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初访问台湾,成为25年来首位访台的在任众议员议长和最高级别的民选官员。佩洛西访台令中共当局震怒,并下令在佩洛西离开后从8月4日起在台湾周边六个区域进行多日的海空军演及实弹射击训练,以此来威慑台湾。

中方称美国高官访台违反了美国承认的“一个中国”政策。目前,中国外交部还未就最新美国国会代表团访台发表评论。

(综合外媒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