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商户担忧光天化日下的抢劫犯罪在增多,呼吁政府拨款资助社区巡逻队

在遭遇抢劫后,一位奥克兰商户主人呼吁为繁忙商业区的社区巡逻队提供资金。

9月20日周二下午,一群带着口罩并携带警棍的劫匪打劫了位于奥克兰中区 St Lukes Shopping Centre的Stewart Dawson’s 珠宝店,他们带着抢夺来的珠宝逃往停车场,并驾车离开。

目击者告诉警方,一些袭击者可能是仅有八岁的儿童。

打劫者乘坐的车辆在St Lukes购物中心的附近被发现,但警方尚未逮捕任何人。

虽然在抢劫案中没有人员伤亡,但这突如其来的打劫令工作人员震惊并惊恐落泪。

奥克兰Mt Albert商会成员Catherine Goodwin称,企业对司法系统的保护作用失去信心。

她说,周二的事情让她非常震惊,因为这发生在正常工作时间。

Goodwin说,她不相信政府发布的统计数据,这些数据显示自2021年以来青少年犯罪有所下降。

面对日渐增长的犯罪事件,奥克兰运输公司建议高风险区域的商户考虑安装防护设备,例如挡柱 ( bollards)。

然而Goodwin说,这种呼吁并不合理,因为商户要承担安保费用。她呼吁对社区巡逻队提供更多资金。

(毛传媒编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