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在众议院获得微弱多数,佩洛西宣布辞去美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一职

当地时间11月17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她将辞去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一职,但将继续担任议员

在日前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在国会众议院获得微弱多数,民主党失去了对众议院的控制,但保持了对参议院的控制。

佩洛西在宣布自己的决定时说:“美国的民主是威严的,但也是脆弱的……因此民主必须永远得到捍卫,不受那些希望它受到伤害的势力的侵犯。”

82岁的佩洛西已经担任了两届众议院议长,她也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众议院议长。她表示虽然不担任众议院的民主党领袖但是会继续留在国会,在众议院代表旧金山选区,正如她35年来所做的那样。

美国总统拜登高度评价佩洛西的贡献,说她永远为人民服务,美国欠她一份感激,感谢她的服务、爱国主义和尊严

佩洛西早些时候曾表示,她的丈夫遭袭以及其他因素将影响她是否继续在众议院担任民主党领袖的决定。

民主党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可能会寻求取代佩洛西担任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一职,他也将可能成为首位领导国会主要政党党团的黑人议员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