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对澳洲小麦进口量大增

彭博社援引中国海关数据和该社计算结果报道,2022年前10个月,澳大利亚小麦占中国小麦进口的63%,而2021年全年为28%,2020年则只有15%。

A wheat crop in western Victoria.
面对小麦丰收的局面,澳大利亚向中国的出口也在1月至10月增加。(ABC Rural: Jess Davis)

最新数字显示,1月至10月,中国进口的澳大利亚小麦达到497万吨是2004年以来的最高数据

美国农业部外国农业局在10月份的更新中预计,澳大利亚2022-23年度的小麦产量为3400万吨,低于2021-22年度创纪录的3630万吨,但仍是连续第三年丰收,也是历史上第二大丰收。

上周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在G20会议期间与习近平主席于印尼巴厘岛会面后,表示相信中国对澳大利亚施加的200亿澳元的贸易限制将开始解除

但他说,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也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而“需要一段时间”。

(澳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