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工党支持率降至2017年来最低 国家党同行动党可联合执政

在最新的 One News Kantar Public 民意调查中,工党下降 1 个百分点至 33%,国家党上升 1 个百分点至 38%。根据这一民调结果,国家党可以同行动党组成联合政府。

行动党的支持率上升 2%,达到 11%。新西兰优先党支持率上升 1%,达到 4%。

绿党和毛利党支持率分别稳定在 9% 和 2%。

在最受欢迎总理人选民调选项中,国家党领袖Christopher Luxon的支持率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至 23%,但仍落后于工党领袖 Jacinda Ardern,后者下降了 一个百分点,降至 29%。

同9月份所做的上一次民调民调相比,最显著的变化是对经济前景感到悲观的人数增加了 23 个百分点,达到 61%。

根据此次民调数字,国家党和行动党将有足够的国会席位组建政府。

如果将民调数字转换为议会席位,国家党 49席,行动党15席,两党将拥有 64个国会席位, 超过执政所需的 61个席位。

工党席位将有42个,绿党将有11个席位,两党席位总共有 53席。不敌国家党和行动党的席位总数。

民调是在11 月 26 日至 30 日间举行,有 1011 名合格选民通过手机和在线民调进行了投票。误差率为 3.1 个百分点。

(毛传媒编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