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掀起药品抢购潮波及海外 澳洲药店也缺货

中国防疫政策急转弯让社会陷入混乱,各地发热门诊外排长队、人们抢购药品。药品抢购潮已经波及海外

南京的居民排队买药。(via Reuters)

来自北京的42岁的常丽云(音,Chang Linyun)接受路透社采访说,她试图让她在澳大利亚的朋友给她年幼的儿子买退烧药,因为北京的药店的药已经卖完了,代购的要价又太高。

“我想买两瓶Panadol和两瓶Nurofen……[但是]我的朋友告诉我,她在墨尔本的家附近的药店退烧药都没货了,因为太多中国代购也在买,”常丽云说。

Close up photo of a packet of Panadol
据悉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悉尼一些药房的退烧药Panadol和Neurofen近期有缺货现象。(ABC News: Giulio Saggin)

在墨尔本的华人聚居区Box Hill,一名药剂师说,几家药店都没有Panadol了

在香港,一家药店的两名销售人员表示,Panadol的库存非常低。

香港一位姓罗的30岁女士说,她在帮国内的朋友购买流感和退烧药以及快速检测试剂

“我在北京的朋友让我寄一些流感药物和快速检测试剂。他们在北京根本买不到,他们在网上下了订单,但什么都没有送来,” 罗女士说。

澳门,卫生当局对用于治疗新冠症状的抗病毒药物实施限购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