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在白宫与拜登会晤,拜登政府对乌军援达到前所未有的219亿美元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星期三(12月21日)在白宫与乔·拜登总统会面。他同天还将对国会联席会议发表讲话。这是俄罗斯今年2月末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以来,他已知的首次出国访问。

(华尔街日报图片)

泽连斯基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拜登期间,代表乌克兰人民,对美国人民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还把一枚军功章送给了拜登总统。他说,这是在前线操作“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的一名军官的勋章,这位军官委托他把自己的勋章送给“勇敢的美国总统”。

泽连斯基星期三凌晨在推特上说,他正在前往美国的途中,“以加强乌克兰的韧性和防御能力。”


美国行政当局一名高级官员对记者们说,拜登总统邀请泽连斯基与他以及他的国家安全团队和内阁会面。这位官员说,会谈将包括“有关今后战场的深度战略讨论”、美国和其他盟友可能提供的设备和培训以及经济、能源和人道援助。

这位官员说:“拜登总统将有机会再次强调,这项支持不只是关于我们之前所作的,而是我们今天要做的以及我们将会持续做的,不管需要多久。”

虽然就外界所知,自从俄罗斯入侵以来,泽连斯基此前还没有离开过乌克兰,但是他离开过首都基辅,包括星期二前往乌东城市巴赫穆特。乌军在当地一直与俄军激烈交战。

泽连斯基一再敦促美国和其他方面提供可以帮助乌克兰应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普京的军队所发动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的防御系统。这些袭击打击了乌克兰各地城市,重创了乌克兰的基础设施。

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022年12月21日)
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022年12月21日)


在泽连斯基抵达华盛顿之前,美国宣布了新的对乌军援方案,包括“爱国者”导弹系统,这是乌克兰之前一直试图获取的更为先进的防空系统。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声明中说:“这次提取的10亿美元将向乌克兰提供扩大化的防空和精确打击能力,以及更多的乌克兰正有效用于战场自卫的弹药和关键设备。”

他还说:“国防部今天也在宣布按照‘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为乌克兰追加8.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这将使本届行政当局上任以来的美国对乌军援达到前所未有的219亿美元。”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星期三对记者们说,向乌克兰送交新武器将会加深冲突。他还说,俄罗斯看不到与乌克兰和谈的机会。

那位拜登行政当局的官员说,除了有关军需方面的会谈之外,泽连斯基的来访在美国、乌克兰和世界各地还具有象征意义,有机会“强调美国对乌克兰的经久承诺”。

“这事关向普京发出讯息,向世界发出讯息,表明美国将支持乌克兰,不管需要多久,”这位官员说。“普京总统在冲突开始时严重误判,当时他设想乌克兰人们将会屈服,北约将会分化。他在这两方面都错了。他在我们的持续能力方面也是错误的。这是这次访问将会展示的。”

这位官员说,泽连斯基对国会的讲话尤其显示美国对乌克兰支持的两党性质。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公布了她代表国会两党领袖向泽连斯基发出的邀请函,邀请他星期三对国会两院联席会议发表讲话。

“为乌克兰而战是为民主而战,”她写道。“我们盼望着听到你鼓舞人心的有关团结、韧性和决心的讯息。感谢你的领导力和对该项请求的考虑。”

据那位拜登行政当局的官员说,在泽连斯基期间,美国不会推动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结束这场由莫斯科发动的战争。

这位行政当局高级官员说,俄罗斯可以随时离开乌克兰,从而结束战争。这位官员说,俄罗斯没有显示出任何认真谈判的意图。

这位官员说,拜登“不会向泽连斯基施压或推动他走到谈判桌,他将与国会和我们的盟友共事,让乌克兰在战场上处在最好的地位,这样,当时机合适时,他们会在谈判桌上处在尽可能好的地位。”

(源自VOA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