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中国新冠病毒传速或是全球第一

专家认为,新冠病毒变异株的致死率一般不高,中国的封城政策让人民鲜少接触病毒,加上中国疫苗效力不如预期,导致疫情在突然解封后大爆发。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严忠在医学媒体「医学界」25日报导中表示,目前中国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可能是全球第一,这是其他国家、地区都未曾经历过的,美国6个月内达到25%民众感染Omicron。有预测提到,北京将在明年1月中旬达到感染高点,按现在的情形,可能已经实现了。

他强调,没有办法阻止感染爆发,能做的就是透过分流措施和其他一些能短期见效的手段去压低感染峰值,并降至医疗体系能承受的水平内。

他说,Omicron在中国快速传播有几个因素,包括防疫松绑前很少有人有感染史、早前接种疫苗效力较弱、大多数人打完3剂至今超过半年;现在强调打第4剂,建议尽量采用异源序贯接种方式(指接种与之前疫苗技术不同的疫苗)。不过,根据前期经验,完成一轮接种差不多要4至5个月,到时候这波疫情也差不多结束了。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