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立场跟进 称中国入境者必须新冠检测

德国卫生部长卡尔-劳特巴赫今天周四宣布,来自中国的旅行者在进入德国时将必须出示新冠测试证明。欧盟多数国家因担心疫情扩散而要求对中国旅行者采取此一新冠检测措施。

意大利罗马国际机场。意大利率先在欧洲对中国游客进行新冠检测

德国卫生部长卡尔-劳特巴赫(Karl Lauterbach)周四宣布,来自中国的旅行者在进入德国时将必须出示 “至少一次快速抗原测试 “。

德国卫生部长还称,此外,根据欧盟周三的建议和世卫组织的建议,将采取 “随机样本 “来检测可能的病毒变种。

欧洲联盟在旨在制定欧洲协调应对措施的专家会议结束时,欧盟成员国被强烈要求所有来自中国的旅行者在出发前出示不足48小时的新冠病毒测试阴性报告。

据法新社,作为预防措施,包括美国、日本和法国在内的十几个国家已经颁布了同样的措施。

北京周二谴责一些国家对中国旅行者强行进行新冠检测,称 “不可接受”,并威胁要采取报复性 “反制措施”。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