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省政府称新冠病毒感染率接近九成

河南省政府官员表示,该省新冠病毒感染率近90%,并称已经渡过疫情高峰。

一名男子推着轮椅上的老人穿过拥挤的医院走廊
中国放弃新冠清零政策后病例数出现飙升。(AP: Andy Wong)

河南省政府1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说,截至1月6日,全省新冠病毒感染率为89.0%,其中城市89.1%,农村88.9%,目前流行毒株仍旧以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为主

阚全程还表示,去年12月19日发热门诊的就诊人数达到高峰,之后呈现下降趋势,称该省已经渡过疫情高峰

河南是中国人口第一大省截至2021年年底,该省常住人口为9883万人。按此计算,染疫人口为8795万余人。

与此同时,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省内新冠疫情处于高峰后的回落阶段

该中心表示,虽然春节人员流动大,加上近期调整了入境人员防疫政策,部分地区的疫情可能有所波动,但大幅度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从去年12月开始放松新冠防疫措施,感染人数飙升,医疗资源出现挤兑。

由于强制新冠检测和筛查的取消,官方公布的确诊数字受到质疑。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