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飞行员在印尼被扣为人质,五名乘客失踪

印度尼西亚最东端巴布亚省的分离主义分子星期二(2月7日)将一架降落在偏远高原地区的小型商业飞机点燃,并将一名新西兰飞行员扣为人质。

路透社报道,巴布亚省警方发言人说,当局正在调查这起事件,警方和军方已派人前往现场寻找飞行员和机上的五名乘客。他说,事发地点在偏远的恩杜加县(Nduga),当局只能乘机前往,因此无法派遣太多人。

国家警察局长利斯乔·西吉特·普拉博沃将军。(里兹基A-VOI)

巴布亚省军方发言人说,飞行员的身份已被确认为菲利普·默滕斯(Philip Merthens)上尉,目前还不清楚五名随行乘客是否也被绑架。当局说,这架由苏西航空公司(Susi Air)运营的飞机在星期二清晨安全着陆,然后遭分离主义分子袭击。飞行员和五名乘客失踪。

失踪的五名乘客分别是Demanus Gwijangge,Minda Gwijangge,Pelenus Gwijangge,Meita Gwijangge和Wetina W。

自由巴布亚组织”的军事分支“西巴布亚民族解放军”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并指印尼政府承认西巴布亚独立之前,不会释放飞行员。这一组织没有提及乘客,但说这是它们第二次劫持人质,第一次是在1996年。

新西兰驻雅加达大使馆和印尼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媒体询问。苏西航空创始人、前渔业部长苏西·普吉亚斯图提发推文说,她正在为飞行员和乘客的安全祈祷。

“自由巴布亚运动”上世纪60年代开始活动,寻求巴布亚省脱离印尼,建立独立国家。位于印尼最东端的巴布亚岛,西侧属于印尼,东侧属于巴布亚新几内亚。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