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普金斯总理上任两周对阿登政策大调整,你需要知道的有哪些

作者: 毛 芃

2月8日星期三上午,总理克里斯·希普金斯 (Chris Hipkins)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对阿登前总理执政时期的一些政策做出重大调整。 这是新总理重组内阁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

哪些政策被调整:

  • 新西兰电视台和广播电台(TVNZ/RNZ )的合并政策将被取消,新西兰电台和NZ on Air会获得更多资助,以加强其公共媒体的作用。
  • 社会保险计划暂时推迟,等到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再来进行。
  • 生物燃料授权将被取消,因为它会提高燃料价格。
  • 撤回对仇恨言论法的立法,并由国会法律委员会对这一法案进行审议。
  • 不完全放弃三水政策,但是会对这一政策进行潜在的修改。

希普金斯还宣布 4 月 1 日起最低工资标准将增加 1.50 纽元至每小时 22 .7纽元。

将继续降低燃油税、道路使用费和公共交通费用。

希普金斯总理表示,进行政策变动是为了重新确定优先工作次序,还说这一举措到内阁的一直赞同。


主要的政策调整

取消电视台和电台合并

希普金斯总理说,TVNZ-RNZ 公共媒体的合并工作“将全面终止”。

“对公共媒体的支持需要以较低成本进行,不需要做出如此重大的结构行变化,”总理说。

普金斯总理说,政府现在还无法提供在 RNZ-TVNZ 合并的工作上已有多大开销; 不过,政府“将提供一份财务明细表……说明到目前为止已有的投资花费。

总理说,新西兰电台每年可能需要花费约 1000 万纽元来确保它的可持续运营;而广播部长将向内阁提出更多选择,以便为现有的被忽略的听众行提供服务给予资助。

改变收入保险计划

希普金斯总理宣布终止社会保险计划,本届任期内也不会引入任何相关立法。

总理说,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现存的不平等问题需要解决,但是要等到未来经济好转时。

仇恨言论法

新内阁同意撤销仇恨言论立法,并将此事提交给法律委员会。

希普金斯说,仇恨言论的修改是一个有争议的法律领域,眼下政府需要集中精力应对更要紧的事务,时太消耗政府的时间和精力。

Hipins 否认自己放弃了立法,他说仇恨言论将继续是一项有争议的改革,需要正确地进行这项改革。他说他希望最终能获得跨党派对仇恨言论法的支持。

最低工资增长

4月1日起,最低工资每小时增加 1.5纽元,达到每小时 22.70 纽元。

希普金斯总理表示,虽然燃油税减免使大多数家庭受益,但他仍为那些受到当前经济状况打击的低收入者感到担忧。

希普金斯表示,他理解小企业主可能对增加最低小时工资感到焦虑。但他说,上周他上任后与企业代表会面时,他们并没有提出最低工资上涨问题。

三水

关于三水问题,希普金斯总理表示对三水(饮用水、雨水和废水)改革的必要性“毋庸置疑”,最近发生奥克兰的洪灾表明基础设施存在有局限性。不过,希普金斯总理认为需要对目前提议中的改变措施和已经进行的改变进行认真考虑,看看这些改变是否合乎目标。

总理说,从根本上讲,三水改革事关新西兰的基础设施和新西兰人的生活成本和生活质量。

希普金斯总理表示,他不会推测是否对共同治理模式进行重新调整,但他表示会对这一模式进行思考和审视。


希普金斯上任后重组后的工党内阁


政策变革背景

这是希普金斯总理首次宣布削减政府工作计划,目的是重新关注生活成本压力。

希普金斯在今年一月在阿登宣布辞去总理职务、他确认就任新一届工党领袖和总理时,就表示将放下“现在不是必需的”计划和政策,以专注于生活成本等需要优先考虑的事项

他在周三宣布政策调整时表示,工党政府之前“做的太多、太快了,” “我们需要关注生活成本,今天我们兑现了这一承诺。”

希普金斯说,他并不是要否认那些被取消或是延缓的政策,只是因为“现在不是推进它们的合适时机。”

希普金斯总理还表示,周三公布的政策改变决定可能会在未来四年的预算周期内节省“数亿纽元”。

政府内阁会议通常在周一举行,不过本周因为周一是怀唐伊日、周二希普金斯访问澳大利亚而推迟到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