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政府不该用纳税人的钱资助宣扬仇恨与谋杀白人的节目

(行动党供稿)

“政府应该撤回给种族主义舞台剧的$107,280拨款,该剧宣扬用猎猪刀谋杀詹姆斯·库克船长、他的子孙以及‘像他一样的白人’。政府应该撤回拨款并为用这样一大笔纳税人的钱资助种族主义表演向公众道歉,”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说。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野蛮的殖民者》(The Savage Colonise)原是一本书,据作者 Tusiata Avia 说,该书被改编为一场关于谋杀詹姆斯·库克、他的后代和像他这样的白人的戏剧作品。 Tusiata Avia 的一首诗是这样写的:

‘这些日子

我们开车兜风

驾驶着越野车

找你,或者像你这样的白人

他们可能是小偷

或是强奸犯

或绑匪,或凶手

是的,或者你的任何后代

或者你的任何化身

因为,你知道

喂,婊子

我们要 F… YOU UP。‘

“Tusiata Avia这首诗的全部内容可以在 Stuff 网站刊登的一篇热情洋溢的评论中找到,这首诗建议追查库克船长的后代和所有白人,用猎猪刀刺穿他们的肋骨,因为他们也可能是罪犯。

“政府通过由纳税人资助的 ‘创意新西兰’(Creative New Zealand )支持煽动种族暴力的作品,而Creative NZ的董事会成员是由政府任命的。

“种族主义的定义是将同一种族的人视为同样的人,将种族标签置于所有其他特征之上,而不顾人们的实际特征和千差万别。Tusiata Aviad的这首诗更进一步暗示白人天生就有罪 ,就是犯罪,因而应受到民间的暴力制裁。没有什么比煽动种族暴力更糟糕的事情了。

”基督城曾经发生过基于种族动机的仇恨和暴力事件,前总理杰辛达·阿登 (Jacinda Ardern) 在回应这一事件时说得对 – ‘这不是我们。’ 这种出于种族动机的敌意怎么可能发生在任何新西兰人身上?更不用说煽动种族敌意从政府机构获得纳税人资助了。

“政府艺术、文化和遗产部长应该打电话给Creative NZ董事会,请他们解释一下,他们何以认为资助一个要用猎猪刀刺人肋骨的表演会得到新西兰纳税人的赞同?

“这部舞台剧不仅得到了创意新西兰( Creative New Zealand) 和 北方基金会(Foundation North) 的资助,政府部长还任命了这些实体的董事会; 艺术、文化和遗产部长负责任命了创意新西兰董事会的成员, 财政部长和财政部副部长任命了北方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2020 年,财长Grant Robertson 任命Walter Wells 担任北方基金会(Foundation North)的主席。

“政府说它想终止仇恨,然而它任命了资助这些东西的董事会成员。

“政府应该站出来,谴责这个节目,宣布不会给种族主义任何支持,并撤回资助。”


标签: